澳門鄉親洪文華:澳門與祖國緊密聯絡,澳門將更美好

2019-12-27 14: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12月27日消息(記者 吳婉瑜 晉江臺 王高松 董)近日,澳門洪氏宗親會會長、澳門晉江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洪文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門回歸是自己人生的轉捩點,他見證了澳門回歸20年的巨大變化。“澳門與祖國緊密聯絡,澳門將更美好。”

  “當時大家在馬路上夾道歡迎隊伍入澳,唱著《七子之歌》,大家都很興奮。但當時我就是跟著大家一起高興,誰都不會想到澳門回歸20年後人均GDP世界第二,能有今天這樣的生活。”洪文華回憶,澳門回歸那年是自己人生的轉捩點。“我1980去澳門打工,一天工資7毛錢。當時一個麵包一毛半,每天的生活難以為繼。”洪文華介紹,剛到澳門時不停打工、不停換工作,生活很艱難,以至於他在1992年又輾轉去了台灣,然而到台灣的打工生活仍然不盡人意。幾年後,他聽聞澳門要回歸的消息,果斷在澳門回歸前夕回到了澳門。趕上了澳門回歸,自己的生活開始得到了改善,慢慢從一名打工者轉型為創業者。

  如今,洪文華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享受澳門老人福利的受益者。洪文華笑言,從經營企業來説,他享受澳門特區政府給予小型企業的免稅政策,從個人來説,他又享受了養老金、補助金、醫療金等方面的福利。

  “剛到澳門的時候澳門都是矮樓、沒有電梯,現在澳門四五十層的高樓隨處可見,星級、世界級的酒店讓人應接不暇,吸引著世界各地遊客。”對於澳門未來的發展,洪文華充滿期待。“我大兒子畢業時候想留在國外,我太太特意去做了他三個月的思想工作。我們認為,回來澳門挺好,還可以往內地發展。現階段國家正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勢頭好、潛力大。”

  洪文華在工作生活之餘還心繫澳門和家鄉的媽祖信仰活動。“媽祖是我們中國人共同的信仰,從澳門回歸前一年開始,每年九月初九我們都在澳門舉行隆重的媽祖文化節活動。參與盛況越來越大,今年從海外趕赴澳門參與人數就有1000多人,整個遊街和慶祝活動從早到晚、非常熱鬧。明年我們將計劃一場更大型的媽祖文化活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