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來,大陸就是你“夢中的樣子”

2019-12-26 07:5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在我們和台灣同學交流的時候,他們表示,大陸的高校就像‘夢中校園的樣子’,學校和老師對他們關懷備至,他們感受到像家人一樣的溫暖。”

  在今天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的這句“夢中校園的樣子”,令人動容。它讓我們想到:“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一直是大陸對臺工作的行為準則。也因此,只要是來過大陸的台灣同胞,都能體會到“同等待遇”的便利,都能感受到“同胞親情”的溫暖。所以,即使民進黨當局正在島內全方位營造“綠色恐怖”的氛圍,也沒能攔住很多台灣同胞來大陸“尋夢”的腳步。

  《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前13條的著力點是為“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後13條的著力點是為“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縱觀“26條措施”全文,“同等待遇”的受益群體不可謂不廣,“同等待遇”的含金量不可謂不高,為台胞台企解決實際問題的力度不可謂不大。

  因此,“26條措施”發佈以來便受到了廣大台胞台企的熱烈歡迎和肯定。為了讓台胞台企更詳細地了解這項對臺措施的具體情況,國台辦曾在12月11日召開了“26條措施”政策解讀專題記者會,詳細解讀了前13條措施,又於今天繼續邀請到了相關部委的負責同志,為台灣同胞接著解答後13條措施。

  聽取台胞台企心聲、發佈對臺政策、請權威人士詳細解答……在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這件事上,祖國大陸始終認真對待、從不懈怠。就像今天的發佈會上第一位記者提及“26條中的第14條,台灣同胞可在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時,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立刻列舉了四種求助方式,提供給海外台灣同胞在遇到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等緊急情況時使用。

  “中國夢”是民族夢,也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但民進黨當局自上臺以來,為了一黨一己之私,全面限縮兩岸交流的惡行不斷升級,特別是在2019年,他們甚至把鍘刀對準了普通民眾,設置重重障礙阻止台灣同胞來大陸交流發展,這是在砸台胞台企的飯碗,是在摧毀台灣民眾的美好未來。縱觀全球,如此執政,真的是舉世罕見。

  “夢中校園的樣子”——台灣同學的語言是如此可愛,如此浪漫,又如此真摯。今天的我們,百年民族復興的夢想即將變為現實,兩岸同胞有什麼理由不共享這個“人生出彩”“夢想成真”的偉大機遇?台灣同胞們,只要你來,大陸就是你“夢中的樣子”,這裡有你實現夢想的所有機會,所有力量,以及一個強大、堅實的後盾!(馬蕭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