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寺廟金蘭會蒞臨朝宗宮交流

2019-12-21 10: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2月20日消息(記者 楊濤 通訊員 林坤山)19日下午,台灣寺廟金蘭會會長、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率領台灣寺廟金蘭會北區副會長、金山慈護宮主委遊忠義,台灣寺廟金蘭會東區副會長、 南方澳南天宮主委陳正信,台灣寺廟金蘭會中區副會長、台中樂成宮主委郭松益,台灣寺廟金蘭會常務監事、嘉義天玄宮董事長鄧慶田先生,桃園慈護宮董事長吳正宗,南投陳府將軍廟主委李錦鎮,土城震安宮副主委何明儒,賢良港天后祖祠董事長特助劉映如等蒞臨朝宗宮參訪交流。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熱情接待來訪嘉賓,親手為每位嘉賓披上吉祥帶。

  朝宗宮大殿,儀軌如古的祭祀儀式隆重莊嚴。隨後,交流座談,“久仰各主委大名,今日經王主委引薦有幸與各位相識,實為榮幸。”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致詞,“素聞各宮廟在台灣弘揚媽祖文化以及在兩岸間開展了諸多頗有成效的交流活動,希望各主委常來朝宗宮進行交流,互相學習。”台灣寺廟金蘭會會長、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王明義表示,廈門、金門、鹿耳門開展的“三門共仰”乃兩岸交流的一大創舉,是兩岸間交流的一大亮點。此次率領台灣寺廟金蘭會各副會長單位前來朝宗宮拜會,大家在廈門港拜媽祖瞻仰英雄遺跡,感受媽祖文化與鄭成功文化交融的起點。

  台灣寺廟金蘭會的成立是為弘揚道教傳統教義,發揚各寺廟之宗教文化,並藉辦理活動進行各宮、廟、寺、堂交流聯誼,共同凈化世道與社會風俗,發揮促進社會和諧與安定。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