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智慧扶貧旗艦店落戶北京大興

2019-12-21 10: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1日消息(記者 雅萍)根據國家及地方政府關於對口扶貧的政策精神,北京大興等8個區已與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的8個國家級貧困縣結對幫扶。12月20日,全國首家智慧扶貧旗艦店“烏蘭瑰寶”亮相北京大興。該店通過智慧管理、智慧分析、精準營銷、RFID防偽溯源等現代零售管理新技術,賦予了扶貧商品新的經濟增長點。

全國首家智慧扶貧旗艦店落戶北京大興。(你好台灣網 圖)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辦公室、大興區區委區政府、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委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的領導出席了此次活動。據介紹,“烏蘭瑰寶”大興旗艦店精選了烏蘭察布最具內蒙特色的米麵糧油、瓜果蔬菜、牛羊肉及加工産品、牛羊奶製品、特色生鮮及其他特色消費品近300個單品;採用了從源頭到終端的運作模式,從而減少了中間環節。

參觀、巡店。(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店內分為品牌文化傳播、零售展示、團購採買、促銷展示、休閒體驗、人機交互、防偽溯源與無人收銀等七個功能區,很好地滿足了消費者消費、休閒、娛樂、品鑒及體驗于一體的現代消費需求。記者還了解到,“烏蘭瑰寶”大興旗艦店以“智慧扶貧”為主題打造,融入智慧門店管理系統、客流智慧分析及精準營銷系統,採用物聯網RFID技術、互聯網技術、及人工智慧等現代零售管理新技術,實現了防偽溯源、品牌傳播、市場營銷、廣告展示、客流統計、自助收銀、刷臉支付、消費分析、人機交互等功能。該模式解決了被幫扶地區廠家市場化運營的諸多痛點,促進了扶貧産業鏈的可持續發展,使扶貧消費由被動消費向主動消費轉變。

看,來自草原的禮物哦。(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中,共贏鏈(北京)商業連鎖管理有限公司宣佈正式入駐新華信用平臺,並舉行了授牌儀式。公司董事長、創始人董筱雅表示,公司在零售行業深耕多年,致力於智慧零售,通過科技賦能建立智慧零售共生系統、智慧零售誠信系統和智慧零售數字化系統,從而推動零售産業互聯網升級。“未來,該公司將在‘智慧扶貧’的道路上深耕細作,積極推動扶貧工作高質量發展。”

打造立體消費扶貧産業鏈。(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烏蘭瑰寶”大興旗艦店將以零售與大宗、團體採購、線上線下消費相結合的形式,向消費者展示和推廣烏蘭察布優質産品的同時,還兼具對烏蘭察布地理地貌、文化風情、民族特色及旅遊資源的推廣宣傳,以吸引更多消費者到烏蘭察布旅遊,進而打造立體消費扶貧産業鏈。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