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 全民共舞歡喜跨年

2020-01-01 11: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1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由廈門市思明區文化旅遊局主辦,思明區文化館承辦的“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昨晚在廈門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跨年迎新舞會,來自海峽兩岸的舞者歡聚一堂,喜迎元旦,迎接新的一年。

“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跨年迎新現場 張希達 攝

晨曦舞苑的小朋友們演出《放個大招給你看》 張希達 攝

來自台灣的火星街舞團 張希達 攝

舞臺上的金牌舞者 張希達 攝

現場舞者 張希達 攝

  廈門市思明區文化館館長王磊表示,“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起源於2017年,三年來已經在北京、上海、福州、廈門、泉州、漳州、台北、台中、苗栗、金門等地開展推廣,受眾面已經超過380萬人次。今晚的跨年迎新舞會匯集了兩岸近千名舞者,這是三年來培養、普及的一次成果展示。

  “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是廈門市思明文化體育的原創大IP,以全民舞動,快樂健身為宗旨獲得了兩岸民眾的追捧。

  來自台灣火星街舞的芭樂(林建穎)已經多次參加“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活動,他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把街舞的文化帶到廣場裏面讓大家認識街舞,並且分享音樂、分享快樂給所有人。

  活動當晚演出共分為四個篇章:情暖思明、歡樂時光、炫舞風潮和浪漫青春。來自兩岸的樂隊和舞者分別為現場的觀眾們帶來了《外婆澎湖灣》、《走在鄉間小路》、《娜魯灣情歌》、《廈門人家》以及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互動串燒《部落歡樂歌》、《六月茉莉》、《阿莉亞》及《新高山青》等精彩演出。

  活動最後,伴隨著《我和我的祖國》舞蹈表演,全場演出人員及觀眾共同高喊“全民舞動,歡喜跨年,祖國萬歲”,喜迎2020年的到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