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九龍杯校園足球賽暨胡一聲詩書首髮式在廣東梅州舉行

2019-12-31 19: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1日消息(記者 梁佳焰 通訊員 徐少同 李秀華 黃水泉)2019年12月30日,梅州市第12屆九龍杯校園足球賽暨胡一聲詩書首發儀式在梅縣區梅南鎮舉行。

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梅縣區梅南鎮黨委書記陳國軍在致辭時表示,“九龍杯”足球賽是由梅縣區體育局等有關單位指導,國家前足球總教練曾雪麟先生等足球界前輩精心策劃舉辦的足球賽事,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九龍杯”足球賽不僅弘揚了梅南紅色蘇區革命精神,更是振興了梅州足球之多風采,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本次活動中還舉行了《胡一聲的傳奇故事》和《胡一聲詩詞選集》首發儀式,之所以將地點選擇在梅縣區梅南鎮,是因為梅南鎮九龍嶂革命根據地是當年中央蘇區的重要組成部門,曾被譽為是“東江革命的一面紅旗”、“粵東井岡山”。胡一聲、鄭天保帶領革命隊伍于1927年10月開始創建,隨後聯合豐順黎鳳翔等在九龍嶂創建工農紅軍第10團。九龍嶂革命根據地範圍涉及到梅縣、豐順、大埔。李井泉、古大存、劉江夏、伍晉南、廖經天、李堅真、黎果、廖祝華、羅梓良等革命人士也曾在這裡一起並肩戰鬥,他們開展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呈獻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而本次發佈的胡一聲詩書,介紹了胡一聲同志作為九龍嶂革命根據地創建人之一,領導廣東工農革命軍(東路)第十團在九龍嶂開展武裝鬥爭等生平事跡以及為建立和鞏固九龍嶂革命根據地作出的重大貢獻。

  胡一聲的女兒胡莉雄致辭時説,在降重舉行第十二屆九龍杯校園足球賽的同時,舉行“兩書首發儀式”,兩者相得益彰,更具意義,弘揚老蘇區的革命精神,傳承客家文化,推動梅州地區綠色發展。

  原中國足協副主席、廣東省體育局長董良田,梅州市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羅德宜,梅縣區老促會會長黃聲洪,梅縣區梅南鎮黨委書記陳國軍,原中國足球隊隊長池明華,相關革命先輩的後人等領導嘉賓及梅南中學、梅州市紅色文化研究會會員等300多人參加了活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