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動台青創業投融資服務 3個項目獲投資意向

2019-12-31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閆旭)“築夢第一家園2019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項目投融資對接活動”30日在位於福州的海峽股權交易中心舉行。

  這項活動由福建省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推進金融投融資機構與台灣青年創新創業項目産融對接,吸引了部分台灣青年創業項目團隊、在閩台資銀行和福建省私募基金負責人等共80余人參加。

  據悉,本次活動從福建省各地推薦的35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中挑選出8個進行現場産融對接,涵蓋人工智慧、現代農業、健康醫療、智慧駕駛等新型科創領域。

  活動現場,“GOBOT編程小車”“竹全生物降解材料”“蝶變新銳”3個項目獲得投資機構的青睞,簽訂了投資意向。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還與上述8家台青創業企業簽訂服務協議,後續跟蹤提供展示宣傳、培育孵化、規範發展、投融資等系列服務。

  福建省臺港澳辦副主任鄭一賢表示,希望嘗試搭建金融投資機構與台灣青年創業項目的對接橋梁,精準幫助台灣青年在閩創業,提高創業項目成功率,幫助他們站穩腳跟、行穩致遠。

  目前,來閩實習就業創業台灣青年累計已超過3萬人,福建推動形成各類青年就業創業基地73家,吸引台灣青年入駐5000多人,規模集聚示範效應日益凸顯。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是服務台資企業的專業化區域性股權市場,專門設立了台資板,為在閩台企提供掛牌、展示、股權登記託管、培訓、融資等綜合金融服務,截至目前已展示台企403家、掛牌台企6家,累計幫助在閩台企實現融資21.34億元人民幣。(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