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10個茶樣獲評秋季茶王賽“茶王”

2019-12-31 08:0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 付敏)第八屆海峽兩岸茶文化季(秋)頒獎典禮29日在廈門舉辦。經過層層篩選,來自大陸的9個茶樣以及台灣的1個茶樣獲評茶王賽最高獎——“茶王”稱號。

  據介紹,本屆海峽兩岸(秋季)茶王擂臺賽於今年9月啟動,于12月初在廈門開賽,吸引了兩岸上千個茶樣參賽。其中,台灣參賽的茶樣不僅有來自阿里山茶産區,也有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台南等地的茶樣。兩岸十幾位茶專家齊聚廈門,對來自兩岸的數千個茶樣進行審評,並評出各自的茶王、金獎等各獎項,最終評出6大類、十多個專項的“茶王”。

  台灣育丞茶葉制茶廠大陸經理朱廣蘋表示,台灣和大陸茶區別在於茶生長的自然環境及條件不同,工藝製作上也有所不同。“台灣茶産地海拔比較高,一般都在2500米到2600米左右,生長週期比較長,葉底相對也比較厚實,含水量低更方便儲存。此外,台灣茶較早使用茶身懸貼二維碼,可以了解茶葉源頭等信息。”她説。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特助葉泓廷介紹説:“台灣的茶葉市場比較小,大陸市場廣闊。很多台灣業者有好茶葉,但苦於沒有渠道讓大陸朋友了解。茶王賽為台灣業者提供了一個展示茶葉的機會。”

  海峽兩岸茶文化季由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台灣阿里山茶葉生産合作社等聯合主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輻射區域從原來的閩臺為主,拓展到兩岸16省(市)的茶葉産區,在兩岸茶業交流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