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發表新年賀詞 冀台灣同胞正確把握兩岸關係美好前景

2020-01-01 11:15:00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2020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攜手同心 砥礪前行》的新年賀詞,向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

  劉結一説,2019年是對臺工作具有極其重要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對臺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明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目標任務。一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為台灣同胞排憂解難、謀利造福,推動兩岸關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引的方向邁進。

  劉結一表示,這一年,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著力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圍繞實現民族偉大復興、造福兩岸同胞的主題,與台胞共商共議,攜手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兩岸同胞共克時艱,民間交流交往保持熱絡,同胞利益紐帶更加緊密。兩岸交流合作、同胞攜手前行的大潮滾滾向前,極少數人企圖逆潮流而動、逆民心而為,是決不能得逞的。

  劉結一説,在歡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之際,數百名台灣同胞受邀來京觀禮,參加系列慶祝活動,共同感受國家繁榮、民族復興的尊嚴自豪,共享祖國強盛榮光,也更深刻體會到:兩岸關係好,廣大台灣同胞才會好、台灣才有前途。

  劉結一指出,2020年是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時代征程中的重要節點。兩岸關係進入新的一年,走上和平發展道路,廣大台灣同胞就能充分享受“紅利”福祉。反之,如果極少數人繼續在兩岸之間製造對立和敵意,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會嚴重受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前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需要廣大台灣同胞正確把握。實現祖國統一的大勢不可阻擋。我們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懈努力。我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順應大勢,把握機遇,與我們共同書寫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的新篇章!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