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成立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

2020-01-01 10: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31日,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在古城揭牌。 張金川 攝

  福建省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31日在漳州古城揭牌成立,打造首個漳州茶文化探索體驗館。

漳州工夫茶茶藝表演。 張金川 攝

  據悉,該中心以新穎、有趣、活力的方式呈現出來,聚合了“四館一集”即漳州茶文化探索體驗館、漳州工夫茶館、茶盞藝術文化館、清風茶學堂、名優茶市集,呈現漳州古早茶文化等。

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揭牌儀式現場。 張金川 攝

  “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歷史悠久。”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賴金榮表示,茶文化中心的成立是一種探索、嘗試、創新、發展,對於漳州茶産業發展起著巨大推動作用,並打造成為促進海峽兩岸茶産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負責該中心運營的漳州茶之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亞平表示,將開展專業授課和講座、茶藝表演、培訓鬥茶等活動。同時,推動小茶人系列活動的開展,弘揚和發揚漳州茶文化,全面推進漳臺茶業交流。

茶盞藝術文化館呈現漳州古早茶文化。 張金川 攝

  “受邀參加此活動,進一步了解到兩岸茶文化淵源關係。”在大陸創業25年的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江和興看來,茶文化交流對兩岸和諧發展有很大幫助,做大茶産業兩岸茶人共同的目標和心願。

  “‘大陸好,台灣才會好’,這是我們台商流傳的一句話。”江和興坦言,早期從台灣帶茶過來的,現在都喝漳州茶,“這是個不錯的平臺。”

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以新穎、有趣、活力的方式呈現出來,聚合了“四館一集”。 張金川 攝

  台灣青年曾維廣也見證了海峽茶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他認為,這對於上個月剛簽約選址在漳州古城台灣路的“古城台灣特色一條街”發展將有所借鑒和啟發,未來也將為台灣青年了解漳州茶文化一個很好的窗口。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