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臺協會25週年 在閩台胞與大陸同發展

2019-12-28 16: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的出臺和落實,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台胞來到福建,進行學習、投資和創業。”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如是説。

  福州市臺協會25週年活動近日在福州舉行,吸引了在閩台商、臺師、台青等800多人參加。

  陳奕廷説,在推動台灣人才與台資企業産、學、研結合方面,協會一直致力於“促進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支持在榕高校台灣教師參與福州市鄉村振興戰略規劃”。

  據陳奕廷介紹,福州市臺協會人才委員會2017年成立以來,致力服務在榕高校台籍教師等高層次人才。

  黃柏欽是福建陽光學院的一名台籍教師,2017年,黃柏欽了解到福建高校面向台灣招聘人才,懷揣著科研理想的他萌生了來大陸發展的念頭,便與同為博士的妻子一同來到福州。

  “福州跟台灣非常像,只有一個海峽之隔。”黃柏欽説,作為一名台胞,能夠和發展迅速的大陸一起茁壯成長非常有意義。

  尤其是在台灣“少子化”的情況下,大陸有著更加良好的學術氛圍。黃柏欽夫婦在福州“充分享受教學的樂趣,還有做研究的樂趣”。

  目前,他們的兩個兒子在福州就讀,一家四口在大陸穩穩地紮下了根。

  在福州市臺協會成立25週年之際,由福州市臺港澳辦牽頭,召集南平、莆田、寧德、平潭、福清等地臺港澳辦及所在地臺協會會長召開閩東北協同發展區對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工作會議。

  陳奕廷指出,2018年底,福州市臺協會與莆田、南平、寧德、平潭、三明、福清等臺協會就共同推進交流合作發出倡議。“今年我們積極開展交流活動,如組織台商台企前往寧德考察新能源行業並與寧德相關部門暢談海峽兩岸融合發展”。

  據了解,今年福建捷聯電子有限公司、福州華優匯創資産投資有限公司、福州兩岸通育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被批准為第四批市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為支持台灣青年來榕就業創業,福州市臺協會今年還策劃開展了第二屆榕臺港澳青年“艱苦創業”研習班等系列活動,徵集實習崗位212個。

  台灣青年、福州小總裁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創辦人張緯來到大陸已有四、五年的時間。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看到大陸教育市場前景廣闊以及一些政策的扶持,想要“留下來”。他建議台灣朋友們來大陸看看,“這裡的發展前景良好,可以來這邊試試看”。

  據悉,福州市臺協會成立於1994年,是在福州市投資的台胞、台商企業組成的非營利性社團組織。目前協會會員超過400家,涵蓋電子、汽車、精密儀器、輕紡、機械、食品等30多個行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