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多名遊客在新疆天山天池登高祈福迎新

2020-01-02 07: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日消息(記者 雅萍)2020年1月1日,新疆天山天池沉浸在一片歡歌笑語的海洋裏,7000余名遊客懷揣著對新年的美好期待,參加“愛上天池 愛在阜康”元旦迎新納福活動,以特別的方式迎接2020年的到來。

“愛上天池 愛在阜康”元旦迎新納福活動舉辦。

  天山天池古稱“瑤池”,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內,擁有世界自然遺産、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際人與自然生物圈保護區、中國最佳旅游去處、最佳資源保護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等殊榮。

遠眺博格達峰成為遊客們青睞的迎新方式。

  在天山諸峰中,博格達峰以其高大險峻而聞名遐邇,被譽為“神山”、“祖峰”,深受當地百姓敬畏崇拜。清乾隆年間,博格達山被賜名“福壽山”,與五嶽祭祀規格等同。每年元旦到天山天池,遠眺風光壯美的博格達峰迎新祈福也越來越成為遊客們青睞的迎新方式。

天山天池,高唱“冬遊歌”。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隨著悠揚的音樂,遊客們揮動著手中的小紅旗,在天山天池紅歌打卡地唱響對偉大祖國的深切熱愛。太極舞龍、盤子舞、戲曲大聯唱、嗩吶演奏……精彩的節目一個接一個,迎來現場觀眾的聲聲喝彩,歡聲笑語綿綿不絕響徹天山天池,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希望為遊客奉獻高水平的冰雪旅遊盛會。

  “愛上天池 愛在阜康”元旦迎新納福活動是天山天池第十八屆冰雪風情節系列活動之一,由新疆巴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主辦,旨在豐富遊客參與方式,展示新疆冰雪旅遊魅力,為廣大遊客奉獻一場高水平的冰雪旅遊盛會。總經理張彥平表示:“通過開展大眾體育和文化旅遊結合的節慶活動,促進冬季文化旅遊和旅遊業態融合發展。”

冬天的潛龍淵步道是徒步愛好者的天堂。

  冬天的潛龍淵步道是徒步愛好者的天堂,在冰雪的覆蓋下,蒼翠的青苔和潺潺的流水散發著勃勃生機,晶瑩的瀑布宛若精靈居住的水晶宮,冰在水上,雪在冰上,層次分明,相映成趣,清新的空氣浸潤心靈。

踐行“旅遊興疆”結碩果。

  央廣《趣旅行》節目記者了解到,新疆各地認真踐行“旅遊興疆”戰略,將冷資源變為熱經濟,以天池景區為例,他們努力唱響天池旅遊四季歌,舉辦了第十八屆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圍繞七大主題策劃36項冬春旅遊活動,豐富旅遊供給,擴大遊客選擇多樣性。景區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開發休閒度假遊、文體娛樂遊、賞花遊、研學遊、冰雪遊,著力打造潛龍淵步道、飛龍潭步道、環湖步道等健身設施,讓廣大遊客通過徒步登高——親近山、樂活水,不斷提升獲得感、滿意感和幸福感。”(攝影:艾海提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