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實習!美高中生NASA實習第三天發現新行星

2020-01-14 0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2019年暑期前往美國宇航局(NASA)實習,沒想到上班才三天,就獲得了畢生難忘的經驗。他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並在近日聯同科學家一起發表有關發現。

  這名來自紐約的17歲高中生名為沃夫庫基爾(Wolf Cukier),2019年暑期在美國宇航局的馬裏蘭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實習,專門負責查看“淩日係外行星勘探衛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拍下的照片,檢查星體的亮度變化。

  而實習才第三天,庫基爾就發現異常,他注意到兩顆恒星的軌道上有東西擋住了光。之後,他的老闆花了幾天時間核實他的觀測結果,並最終證實是發現一個全新行星,而且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兩顆恒星運轉的行星。

  作為電影《星球大戰》粉絲的庫基爾稱,當他發現該行星時,隨即聯想到《星球大戰》主要人物盧克的家鄉塔圖因行星,該行星亦是圍繞兩顆恒星運轉。

  但儘管庫基爾發現新行星,新星卻不會以他命名,而是依照規定,凡由TESS發現的行星皆按照TOI編號,命名為“TOI 1338 b”。不過庫基爾的家人希望可以將行星命名為“Wolf-topia”。

  據報道,“TOI 1338 b”大小介乎于土星和海王星之間,大約是地球6.9倍大,位於距離我們1300光年外的繪架座。

  這項發現已在上周夏威夷舉行的第235屆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發表,庫基爾也與戈達德太空中心、聖地亞哥州立大學、芝加哥大學及其他機構的科學家共列論文作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