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環保組織公佈各縣市PM10排名

2020-01-14 08:32: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近日發佈2019年台灣各縣市PM10濃度排名,台南市以年均值每立方米48.35微克居首位;嘉義縣次之,為每立方米48.27微克;台東縣最低,為每立方米20.5微克。

  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佈的數據,臺澎金馬地區PM10年均值為每立方米34.44微克。以區域區分,花蓮、台東地區最低,為21.1微克;雲林、嘉義、台南地區最高,為47.2微克。

  台灣現行PM10標準為年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65微克、日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125微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多次呼籲,標準制定於1999年,過於寬鬆,應修訂相關法規,改為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標準,即PM10年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20微克、日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50微克。

  該組織此前公佈台灣各縣市PM2.5年報顯示,污染嚴重地區集中在中南部,高雄市連續3年PM2.5年均值全臺最高。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