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靠“抗中牌”贏了選舉,未來四年會變本加厲嗎?

2020-01-13 17:3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兩岸快評第564期】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果揭曉,如輿論所料,蔡英文靠“臟套路”和“暗黑力量”獲得勝利。

  在蔡英文的“臟套路”中,“抗中牌”成了她的“選舉法寶”。尤其進入選戰以來,蔡英文便開始不斷高呼“狼來了”,比如,大吃香港“人血饅頭”,挑唆台灣民眾的情緒;明明是自己破壞兩岸交流,卻説是大陸“打壓”,以此推演出民進黨“只有‘抗中’才能‘保臺’”的選舉口號和荒謬邏輯。

  其實,蔡英文自己就是狼外婆,靠激發島內民眾的恐懼心理,來維持住自己的權位。但從結果上看,這樣的操作對部分台灣民眾來説,是有效的,也成就了其2020的勝選。

  那麼在此之後,蔡英文會怎麼辦呢?是收起“抗中牌”尋求兩岸交流空間,還是會變本加厲,火上澆油?有觀點表明,新的任期,蔡英文大概率只會更加癡迷于挑動島內“恐中”“抗中”的情緒。

  比如,在選前,民進黨大肆強推的所謂“國安五法”“反滲透法”“中共代理人法”等議題,在選後,將會繼續加強推進力度。而因為民進黨在民意機構仍具有人數優勢,在野黨對於這些惡法恐怕毫無招架之力。

  當這些“防中”“抗中”法案一個一個通過,並最終形成一個“抗中體系”後,寒蟬效應就會出現。屆時,不僅主張統一的政黨和團體生存空間進一步限縮,那些認同兩岸交流、主張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的聲音也會被“消音”,甚至被當局機關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查水錶”。

  一旦這種氛圍成型,不僅“一國兩制”會成為“敏感詞”,就連“九二共識”恐怕也再無人敢提。而這,正是蔡英文及其民進黨當局想要的結果。

  當然這樣做的代價,不僅會讓台灣所謂的民主和自由名不副實,還會增加兩岸敵意,使“擦槍走火”的機率升高。(中國台灣網 承良)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