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罷韓”案只有輸家沒贏家

2020-06-12 16: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罷韓案”日前落幕,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被解除職務。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罷韓”案是一場雙輸的負和博弈,是沒有贏家的政治遊戲,對台灣政治民主的發展傷害極大。島內政黨惡鬥加劇,帶來社會亂象叢生、經濟邊緣化,台灣將是最大的輸家。

  李非:“韓國,國民黨也輸了。”

  “罷韓”案表面看韓國是輸家,因為他高雄市長職務遭罷免,當選不到兩年就被解除了。韓國其實沒有犯什麼,沒有貪污,也沒有腐敗,也沒有司法案件,就是請假三個月去參選,心急了些。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説到底,其實是民進黨政資源去操的結果讓罷免案成功。

  起來韓國是輸家,但實際上國民黨也是輸家,國民黨很少有人出來替韓國講話大家都要明哲保身,所以也暴露了國民黨的無能內鬥不團結,是一個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政黨

  李非:“國民黨是輸家,民進同樣也是。”

  表面上看國民黨是輸家,但實際上民進黨也是輸家。民進黨看上去操作很成功的, 收復了“高雄失地”。但這場罷韓案,把民進黨的兇狠心機肆意妄為弄權術本性暴露無遺有人説民進黨是一個亂黨。它搞亂台灣社會,搞亂台灣政治搞亂社會很有本事,治理社會沒有本事,發展經濟它不會只會選舉會操作會抹黑。這次罷韓案把民進黨囂張跋扈的那一面表現得淋漓盡致。這勢必引起民眾反彈所以其實民進黨也是輸家。

  李非:“看似蔡英文贏了,其實整個台灣輸了。”

  縱觀“罷韓案”整個過程,看起來蔡英文是贏了,究其實是台灣輸了。因為台灣社會亂了現在綠營跟藍營之間的越來越多,藍營現也在發起罷免綠營“立委”、議員等。通過罷韓看出,民進黨把民主民粹,變成民粹主義。把民主做工具來利用、打擊對手。對於人民利益經濟利益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完全要能夠謀取權利繼續保住位置,才是最根本的。完全以權力為中心,以位置為中心。(記者:杜蘇閩  拍攝:李杜冰)

編輯:李覲如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