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自我綠化必將一無所有!

2020-06-22 17: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國民黨提出了四大改革方案,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兩岸關係論述組建言,直接關係到國民黨兩岸發展方向的根本原則,國民黨內外及大陸都高度關切。據島內中時社評《國民黨自宮,更無法成功》一文分析,國民黨四大改革方案中兩岸關係最核心的涉“九二共識”問題的表述最讓人失望,方案公佈後,馬英九、吳敦義兩位前任主席都表示不滿,甚至拒赴江啟臣的邀宴,國民黨會不會因而走向分裂?
  中時評論説,改革方案中強調肯定“九二共識”歷史貢獻卻拒絕“一國兩制”,和民進黨的主張沒什麼不同。
  
江啟臣(資料圖)。
  島內大華網絡報説, 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建言,未表示今後將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卻開條件要大陸“正視”這個那個,此舉被島內有識之士諷刺:國民黨淪為“小綠”,成了“民進黨的附隨組織”!但江啟臣搬出孫中山反駁:“我們是正藍”。既然提到孫中山,當知其“和平奮鬥救中國、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等遺言、遺囑。中國包括兩岸,兩岸共有中國。臺“大華網路報”今提醒,國民黨的新論述未對大陸人民提出具有“同胞感”的號召,忘了大陸地區也是“憲法”所主張的主權範圍——難怪被質疑變“小綠”了。
  中時評論説,江啟臣主席對黨內部分人士批評他“小綠”,顯得有一些情緒,但不能否認,2020敗選讓一些國民黨人開始用民進黨思維判斷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國民黨中央才會以如此堅定的態度改變國民黨的發展方向。國民黨不是“小綠”,卻被綠營思想洗腦。“國共互信基礎再次流失,令人遺憾與可惜”。
  中時評論指出,蔡英文在當選連任後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但民共已無互信,中斷多年的官方溝通管道一時難以恢復。國民黨基於國共良好的互動經驗和互信基礎,相對佔有優勢,國民黨卻自廢武功,放棄了在兩岸交流中能發揮的重要功能。
  
資料圖。
  中時評論還指出:事實上,“九二共識”不但存在,並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ECFA被昔日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斥罵為“糖衣毒藥”,但民進黨今天在否定“九二共識”的同時,仍在享受經由ECFA帶來的和平紅利,甚至並公開希望中共不要終止,只有國民黨會墜入民進黨的陷阱並自陷窘境。
  中時評論最後強調,疫情導致美中對抗加劇,民進黨政府的“聯美反中”策略使台海潛在風險日益升高,維持現狀益發睏難。兩岸需維持動態平衡,台灣更需要一個和民進黨思維不同的政黨,讓大陸對“和平統一”抱持希望,讓台海勉力維持安定。
  
唐永紅。
  對此,大陸台海問題研究專家唐永紅認為,此次國民黨兩岸論述組的建言勢必會將國民黨從兩岸和平發展的推動者、現在的“獨臺”偏安者,進一步蛻變為兩岸統一的阻礙者。他提醒國民黨,如果接受兩岸論述組的建議,不僅將摧毀國共互信,失去先前擁有的大陸政策優勢,而且還可能因“違憲”而丟失深藍及統派的支持,而拿香跟拜的論述也早已多次地被證明根本於事無補。(編輯:高鶴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