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舉辦“同心兩岸情 經典共傳頌”主題讀書會活動

2020-06-22 08: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同心兩岸情經典共傳頌”主題讀書會活動21日在廈門舉行,12位兩岸不同行業的代表先後朗讀優秀文學作品,金句頻發、妙語連珠,現場觀眾深受感染。

  由廈門邊檢總站高崎邊檢站“同心橋”服務組與共建單位廈門市湖裏區興隆社區居委會聯合舉辦、廈門市婦聯社會治理創新服務基地協辦的此次讀書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本島對岸聯線、鄉音同聲交流的方式進行,朗讀者雲集歷屆海峽論壇發言人等兩岸人士。

  “這是一段奇妙的體驗。時間,不再是日曆與鐘錶的計量,而是月下草叢的蟋蟀,窗前映雪的寒梅,是庭前燕歸來,陌上楊柳青。”海峽論壇十年代表人物、廈門邊檢總站高崎邊檢站“同心橋”服務組的顏曼誦讀著這篇《天地有節夏至》散文,拉開本次讀書會的序幕。

  來自台灣的海峽論壇發言人、在廈傑出台胞台青代表熊麒、范姜鋒也相繼發言,朗誦並分享了《端午日》《荷塘月色》等散文作品。金門大學楊惠禎教授激情洋溢地誦讀了詩仙李白的《將進酒》,“同心橋”服務組其他3位優秀民警代表聲情並茂帶領大家走進《詩經蒹葭》及《致橡樹》《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等經典文學作品。

  多次作為海峽論壇嘉賓登臺發言的興隆社區居委會書記張麗華誦讀了大氣豪邁的《滾滾長江東逝水》。

  遠在對岸的四位台胞採取雲直播的方式,飽含深情地誦讀分享了《小重山端午》《鄉愁》《漁家傲》《望月懷谷》,表達每逢佳節對同胞的思念和真誠祝福。

  高崎邊檢站政委許雅婷稱,在端午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辦兩岸連線讀書會,進一步拉近兩岸同胞“心”距離,特別有意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