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罷韓之後 民進黨的槍口對準了誰?

2020-06-21 17: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之後,藍營人士預測民進黨將集中火力對準另外三位非民進黨籍的市長侯友宜、盧秀燕、柯文哲進行攻擊。民進黨罷韓之後,政治追殺的下一個目標會是誰?又會對其他陣營的政治人物斬盡殺絕麼? 

  對此,北京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張華對話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就這一話題展開討論。

  鄭又平:斬盡殺絕的傳言我覺得相當可靠。民進黨非常擅長切香腸的策略,幹掉韓國瑜之後,她就想誰還想爭奪領導人“大位”?韓國瑜已經被罷免了,就剩下柯文哲,這一來還能不除掉他嗎?目前,民進黨的網軍已經發動攻擊,給柯文哲貼上了很多非常惡毒的標簽。

  張華:蔡英文把韓國瑜罷免之後,接下來不論追殺侯友宜還是盧秀燕都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台北市就不一樣了,柯文哲的支持度下滑的非常厲害,民進黨覺得是不是先把侯友宜放一放,先把柯文哲做掉再來對付侯友宜。

  鄭又平:我覺得很遺憾,民進黨罷韓之後的各種罷免動作,完全不顧政治倫理,不考慮百姓的觀點,只會讓台灣陷入到報復性的相互罷免的動作,這種政治動作,完全無益於台灣的經濟發展。

  張華:我們知道民進黨要罷免韓國瑜,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給陳其邁安排位子,把陳其邁安排好之後,還有一個代表人物就是林佳龍,希望他能回到台中市再歷練一把,有利於接下來民進黨的接班。

編輯:李覲如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