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大全人設,故事真實 《三叉戟》被讚接地氣

2020-06-21 10: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公安劇《三叉戟》正在熱播,該劇以"接地氣"的方式聚焦中年警察使命擔當,引發熱議。目前,該劇在豆瓣評分8.3分。

  和以往公安劇裏主角人設近乎完美不同,《三叉戟》中,崔鐵軍、徐國柱、潘江海三人身在一線,不止一次面臨誘惑和考驗。崔鐵軍發現靜怡被黃有發洗腦利用,她是否知法犯法?該如何向老夏交代?徐國柱虧欠花姐良多,如果花姐利用這份信任瞞天過海,與董虎假戲真做涉案販毒怎麼辦?警察的工資對比鉅額醫療費簡直是杯水車薪,如果女兒的手術資金跟不上怎麼辦?

  最終,崔鐵軍“大義滅親”舉報潘江海,引來紀委對其調查;徐國柱選擇相信花姐,嚴格執法照章辦事讓她被同事拷走,接受審查;“三叉戟”親自審問靜怡,規勸她吐露真相、及時回頭。

  《三叉戟》通過中年警察重歸一線破案的故事,將警察行業的新舊工作方式,處理得既現實又溫情。三位寶藏中年警察過硬的偵破本領也成為觀眾關注的重點。幾十年的經驗積澱,並非新鮮的科技手段、課本知識所能取代,“三叉戟”的制勝法寶就在於專業分工彼此信任。為了破案,一些突破常規的“土辦法”屢屢奏效。地圖定位法、反復重回案發現場勘驗法、多渠道走訪群眾、細節偵查等妙招成為劇內外大家熱議的焦點。

  “三叉戟”組合聯袂破案的歷程,彰顯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莊嚴承諾,他們細緻而親民的工作方式更是讓觀眾倍感親切。得知線人在改邪歸正、重新步入社會時遇到困難,“大棍子”從一箱牛奶、一碗麵條到獲取情報後自掏腰包的“補貼”,每個細節上都體現著他獨有的細膩和尊重;“大背頭”堅持務實,與群眾面對面的溝通,設身處地代入情景,鍥而不捨地在一線調查,從看似不起眼的細微線索中順藤摸瓜,捕捉案件的關鍵證據;“大噴子”以敏銳的觀察力與同理心堅信人性本善,用心對待每位涉案人員,以心換心,感化拯救誤入歧途的靈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