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國際藝術評論獎在線發佈全球徵稿

2020-06-19 16: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七屆國際藝術評論獎(IAAC7)19日在線發佈徵稿啟事,正式面向全球發出邀請,徵集中、英文藝術評論稿件。

  所投稿件須針對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20日期間在全世界任何地區或線上舉辦的當代藝術展覽撰寫評論,申請者年齡不限、身份和專業不限。其中,中文稿件字數為2500字,英文字數1500字。徵稿將於2020年12月20日截止。

  國際藝術評論獎組委會主席HenryMeyricHughes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全球眾多藝術機構暫停開放或被迫關閉。因此,本屆評論獎延長了徵稿期限,並首次擴大了徵稿範圍,除了線下的當代藝術展覽外,也可以針對線上的當代藝術展覽進行評論。我們希望此舉也有助於吸引更多的評論家和作家進入藝術領域。”

  本次國際藝術評論獎由5位專家組成國際評審團,包括保加利亞國家美術館館長雅拉布勃諾娃、南澳大利亞藝術館館長瑞哈娜達文波特(、北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教授丁寧、國際學術期刊《ThirdText》主編理查德戴爾、香港M+視覺文化博物館高級策展人姚嘉善。匿名評審後,將選出包括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在內的20位中、英文入圍作者。其中,一等獎將獲得80,000元人民幣的獎金及一次上海或倫敦的短期駐留,二等獎將分別獲得30,000元人民幣的獎金。20篇入圍作品(中文投稿及英文投稿各10篇)將以中英雙語的形式結集刊登在2021年出版的《第七屆國際藝術評論獎年度展覽評論》上。

  國際藝術評論獎組委會聯合主席、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館長甘智漪表示:“第七屆國際藝術評論獎採取了線上發佈,增加了對線上展覽的評論,實現了線上投稿,未來或許還將開展線上評選。我們因勢所迫從物理世界轉戰到“無界”的虛擬世界,而文字和藝術“無界、無限、無形”的力量將穿越時間和空間,穿過困頓和迷惘,陪伴我們度過艱難時刻。”

  此外,IAAC自本屆起開設了在線投稿系統。投稿者只需在IAAC官網(www.iaac-m21.com)投稿系統註冊後,在線填寫相關信息並上傳稿件和圖片即可。(完)(記者 張亨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