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啟動

2020-06-19 13: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獲悉,日前,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聯指導,深圳市作家協會、閱文集團、香港作家聯會、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的“2020年第二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活動正式啟動。

  據介紹,此次大賽將在官方指定網絡平臺——閱文集團旗下原創站點創世中文網、雲起書院進行稿件徵集,參賽作品須是作者的原創作品,且作者擁有全版權。

  徵稿時間從6月15日起至8月15日,符合要求的作品在提交後將自動進入評審範圍,經初評、復評及終評後,主辦方將評選出“最正能量獎”、“最具時代獎”、“最具創新獎”、“現實大獎”、“歷史大獎”等十項作品獎。

  深圳市作家協會主席李蘭妮介紹,此次徵文活動面向全體網絡作家及傳統作家,鼓勵作品立足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大灣區故事,展示共生共榮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形態,構建多元蓬勃的大灣區文學版圖。

  “網絡文學作品應與時代同步,記錄時代精神。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的蓬勃發展正是網絡文學題材多樣化、內容生活化的一種表現,這對於廣大創作者來説既是機會也是挑戰。本屆大賽徵文活動,閱文集團尤其鼓勵現實題材及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作品的創作,我們期待看到越來越多真正紮根生活、精心打磨細節的佳作。”閱文集團副總裁、總編輯楊晨表示。(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