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演繹粵曲新韻

2020-06-21 11:04:00來源:廣州日報

  6月25日下午,一場名為“粽情音粵”的演唱會將在粵劇藝術博物館劇場舉行,同時進行線上直播。演唱會上,廣州大劇院D藝空間孵化團隊“本我表演坊”的斜杠青年跨界聯手粵劇名家歐凱明、廣府知名音樂人李達成等,用全新方式演繹經典粵曲。

  據介紹,“粽情音粵”唱演會選取了《順流逆流》《彎彎的月亮》等經典粵曲名段及懷舊金曲,通過重新編曲配器,並與西洋歌劇和音樂劇選段跨界融合,採用民族樂器加西洋樂器混編的現場演奏方式,結合舞蹈、音樂小品等表演形式,帶領觀眾“雲”賞粵韻。

  據了解,參與此次唱演會的青年有當警察的大提琴手、學金融的歌手、學農業的編曲、當教師的樂手……這些“斜杠青年”在跨界嘗試中為了不走型不變味,還向專業粵劇演員請教咬字發音。主辦方更是邀請到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得主歐凱明。

  據悉, “粽情音粵”演唱會將於端午節下午採取現場演出加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應疫情防控需要,演出現場只有不到70張門票,將邀請援鄂醫護人員以及粵劇票友觀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