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與閩臺文化論壇在福建漳州舉辦

2021-05-23 16: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漳州23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5月22日下午,漳州古城與閩臺文化論壇在福建漳州古城老街區開幕。漳州古城榮獲漳臺交流基地、福建省閩南文化研究交流基地等榮譽稱號。
 
 
    開幕式上,兩岸知名專家學者等200人齊聚漳州古城向陽劇場,圍繞漳州古城的發展進行學術交流,共謀發展。
 
 
    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作《漳州學者研究閩臺文化的成績》書面發言,並向台灣青年贈送閩南文化書籍。中國國民黨前代理主席、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林政則作視頻致辭。
 
 
    與會學者普遍認為:漳州居於閩南地區,跟台灣的淵源非常深,福建的先民三百多年來移民到台灣的非常多。閩南文化跟著移民一起到了台灣,民俗文化、宗教信仰、語言文字、飲食習慣、建築等各方面在台灣得到了廣泛傳承。漳州古城是一座文化古城、僑臺古城,它承載著兩岸人民共同奮鬥的光榮歷史,涵蓋了漳臺深厚的五緣關係和重要的同胞情誼,更喚起兩岸民眾共同的“鄉愁”。
 
 
    福建省閩南文化研究會會長林曉峰建言,應加大資源整合、串連文化珍寶,做好古城保護開發,構建共同記憶、推進兩岸融合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