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正在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2021-05-21 13:26: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暴發,20日新增286例本土確診病例,這是島內連續第六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此輪疫情累計新增本土病例數已超一千例。疫情如火,民進黨政客卻仍舊政治挂帥,“甩鍋”成癮,對大陸善意惡言相向。民進黨當局如此“政治防疫”,正在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為了編造“防疫神話”,不惜將政治淩駕專業,把普篩等科學建議視為破壞當局政績的惡意行為,極力進行打壓。他們沒有能力採購足量疫苗,人為造成島內疫苗緊缺,還大言不慚地宣稱“台灣沒有施打疫苗的急迫性”。在島內疫情迅速擴散、民眾無疫苗可打的當下看來,種種“荒腔走板”著實令人汗顏。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顧民眾死活的醜陋行徑,令人不齒。

  更可惡的是,民進黨政客還執意把性命攸關的疫情當成對抗大陸的工具。新冠疫情發生之初,這夥人泯滅良知,冷酷惡毒,禁止口罩出口大陸,不講人道阻礙兩岸同胞回鄉團聚,“以疫謀獨”屢屢碰瓷世衛……直到現在,蘇貞昌之流仍然頑固使用歧視性病毒名稱,抹黑大陸、煽動仇恨。在對抗疫至關重要的疫苗問題上,民進黨政棍陰暗心理更是暴露無遺。大陸疫苗大量出口海外,受到廣泛歡迎,並已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是安全、有效、高質量的疫苗。民進黨當局惡意貶低大陸疫苗,編造各種荒誕理由百般拒絕,這完全是“反中”“仇中”的政治心魔在作祟。

  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島內疫情日趨嚴峻,大陸方面日前再次主動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向台灣同胞提供疫苗。而臺陸委會不僅直接回絕,還口出惡言,如此不顧民生疾苦,傲慢拒絕援助的醜態,在島內迅速引發眾怒,輿論痛批其草菅人命。

  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已經給台灣社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讓民眾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人命關天之際,民進黨當局仍不好好反省,其行政機構發言人19日還煞有介事地説,台灣疫情升溫,假信息滿天飛,原因是大陸對臺“認知作戰”造成的,拙劣的“甩鍋”伎倆實在可悲可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玩弄政治把戲,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防控疫情上,切實保障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如果一意孤行,繼續在“政治防疫”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成為千夫所指的歷史罪人!(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