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東墻補西墻 民進黨當局再現“神操作”

2021-05-19 20:53: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水荒問題持續嚴峻,島內幾個主要水庫水位較上周更低。更麻煩的是,台灣多地一週內發生兩次停電事故,缺水又遇停電,民進黨當局決定“拆東墻補西墻”。

  水情吃緊,卻有民眾收到了“台電明潭電廠明潭水庫放水通知”

  據台灣媒體報道,17日島內多地民眾收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的訊息,然而很快又有民眾收到了“台電明潭電廠明潭水庫放水通知”,水情吃緊,為什麼夜間還要放水?台灣民眾一頭霧水。

  對此,有島內專家解釋稱,明潭抽蓄機組以日月潭為上池,明潭水庫為下池,落差達380米,共裝置6部水輪機及發電機,是利用上下池間的高低落差帶動發電機,當正轉時,可帶動發電機發電,反轉時又可將下池的庫水抽回上池蓄存,可配合電力負載需求。為了支援近期緊張的用電需求,不得不滿載運轉,但仍無法滿足系統負載的要求,下池(明潭水庫)因為容量限制必須放水,讓抽蓄電廠繼續運作,因此才出現了“缺電就放水”的“神操作”。

  受斷電影響,台北市萬華區市民靠手機照亮繼續完成剪髮

  對此,有台灣媒體指出,水資源十分寶貴,除非颱風期的調節或緊急需要,明潭下池放水的機會非常少。明潭下池放水應該是電力公司不得不的緊急措施之一,但水放太多仍然會影響往後的調度,“台電大概認為,反正社會上罵定了,水庫放水讓抽蓄電廠可以繼續發電最重要。”

  如今,台灣地區疫情持續嚴峻,又有缺水、缺電等五缺問題,島內經濟業者指出,五缺問題越來越嚴重,除天氣關係,最主要原因是資源過度使用,如果五缺問題不解決,將嚴重影響台灣未來的經濟表現。

  缺水危機、停電危機和疫情危機齊爆發,讓台灣民眾更加認清了民進黨當局的無能。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第二任期將滿一年,如果她繼續坐在這個位子上不願意面對現實,台灣民眾還能忍受多久?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