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 破功

2021-05-22 13:09: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確診病例連續多日破百,引發島內輿論對民進黨當局防疫工作的不滿。民進黨當局19日下午購入41萬劑AZ疫苗,加上此前已購入的2批31.6萬劑,總共只有72.6萬劑。台灣地區人口2300多萬,所有疫苗卻僅夠36萬人施打,疫苗嚴重不足引發島內各界痛批。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

  據台媒報道,綠營媒體人吳子嘉日前痛批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防疫態度傲慢,質疑台當局根本沒有向大陸代理商打電話爭取疫苗。

  吳子嘉諷刺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宣稱要幫全世界建立全球衛生體系,吹牛吹一大堆,現在螺絲整個松了,將問題推給各縣市政府。他還質問,“陳時中有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給德國BNT疫苗的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為台灣民眾爭取或嘗試買一劑疫苗?一通電話都沒打過。”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亦痛批民進黨當局的驕傲蠻橫、跋扈專權,聽不進任何異議和建言,再加上意識形態治理,完全是“政治防疫”,而不是科學防疫,讓病毒找到攻擊破口。

  賴士葆表示,台灣民眾如今對民進黨當局共同的印象就是缺水、缺電、缺疫苗,甚至缺醫療。賴士葆直言,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堅守意識形態採購疫苗,至今沒有任何改進,外界都注意到台灣沒有疫苗,接種率只有1%的窘迫。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應詢表示,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

  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