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本土確診增267例 全臺升級三級警戒

2021-05-19 20:50: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9日)公佈數據稱,島內新增275例確診病例,包括267例本土及8例境外輸入病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今天起提升全台灣到三級警戒,措施將比照“雙北”(台北市、新北市)的規定,全台灣統一執行。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擴大 一線醫護只能戴一般口罩

  今天(19日)上午,此前發生院內感染的亞東醫院發佈消息稱,又發現1名病人、1名病人家屬、1名看護二次採檢呈陽性反應,截至目前,亞東醫院院內已累計14人確診。

  島內醫療物資短缺或成為頻頻出現院內感染的破口。一名亞東醫院的護理師表示,因為不是在隔離病房,醫療資源沒辦法讓所有的醫護都有全套的配備,也無法佩戴N95專業口罩,只能戴一般的口罩站在第一線。

  全臺防疫旅館僅剩7000多間 新北將徵用飯店作為集中檢疫中心

  全台灣防疫今天提升到第三級警戒,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盤點島內醫療資源發現,目前台灣防疫旅館僅7000多間可以用、集中檢疫所剩2000間,指揮中心呼籲各縣市持續幫忙擴充旅館,讓有需要者使用。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佈,新北將徵用飯店作為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預計後天(21日)啟用,提供183間房,舒緩醫療壓力。

  此外,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將於永和耕莘醫院、樂生療養院、土城醫院成立3座快篩站,預計今天下午啟用。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