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樓》特種郵票首發儀式在漳州南靖舉行

2021-05-19 17: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9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蔡榮來)5月19日,由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主辦的《福建土樓》特種郵票首發儀式在漳州市南靖縣田螺坑土樓群隆重舉行。

  活動主辦方在田螺坑土樓群上觀景臺、田中賦景區分別精心佈置了漳州市獲獎集郵成果郵票展、土樓郵票主題元素網紅打卡點、有聲郵局、臨時郵局及郵票銷售點。1000多名郵迷到現場,參與《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南靖首發蓋戳、實寄活動,氣氛十分活躍。觀眾、郵迷還與土樓郵票“首日封”造型同框,郵票上的田螺坑土樓群圖景與實景相映成趣。

  此次發行的《福建土樓》特種郵票為1套4枚,全套郵票面值為4.80元。該套郵票以土樓的四季為主題,圖景分別是振成樓、二宜樓、田螺坑土樓群、承啟樓。其中,南靖縣田螺坑土樓群列郵票第三圖,這裡被譽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神話般的山區建築模式”。四幅作品採用中國傳統繪畫工寫結合的表現手法,色彩鮮明飽滿,對土樓的文化內涵深入挖掘。據悉,這是漳州南靖土樓圖景繼2016年發行的《文化遺産日》紀念郵票之後,再一次出現在郵票上。

  自2008年福建土樓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以來,福建土樓南靖景區先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遺産保護傑出成就獎”,被亞太旅遊聯合會評為“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品牌景區”,並在2009年世界旅遊精英博鰲峰會上又榮獲“國際王牌旅遊景區”和“國際王牌旅遊目的地”稱號。2015年,福建(南靖)土樓旅遊風景區首次獲得“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並保留至今。郵票作為“國家名片”,也將有力宣揚福建地方特色文化,助力打造南靖文旅特色産業,助陣地方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