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台胞臺屬在福建泉州南安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021-05-12 10: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陳鑫煒 林應權)5月10日上午,福建泉州南安市組織第一批次23名台胞臺屬集體在南安市體育中心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內完成第一針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南安市臺港澳辦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認真落實台胞接種疫苗各項工作,以極大的熱忱為台胞在政策諮詢、預約、接種和後期服務等方面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為了讓符合條件的台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從上個月開始,南安臺港澳辦協調衛健局、疾控中心等有關部門,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原則,幫助台胞提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過程中所需工作,讓有需求的台胞順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

  “接到通知很興奮,也很感謝南安市臺港澳辦幫忙協調打疫苗,對身體也好,畢竟現在還是疫情期間。”“大陸疫情控制得非常穩定。6月19日左右,我要出席海峽論壇的一些活動。在這之前很焦急,因為流程較多,現在南安市臺港澳辦積極協調,幫助我們能夠快速接種,感到非常開心。”南安市台資企業聯誼會會長劉之強、在南台胞許燕宗分別表示,對順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感到高興。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南安市積極行動,服務在南臺港澳同胞:開展人文關懷,為被隔離的臺港澳同胞送上慰問品和慰問信;創新性為臺港澳同胞提供清明節“代祭掃”志願服務活動,紓解臺港澳同胞對先人的思念之情;開展挂鉤服務重點臺港澳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將轄區重點臺港澳企業納入服務對象,由臺港澳辦領導挂鉤指導臺港澳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積極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聯網媒介,向境外台胞推送、介紹全市經濟社會、宗族宗親、宗教信仰、疫情防控、惠臺政策等方面的最新動態…一系列暖心行動,讓台商台胞充分感受到同等待遇,彰顯了兩岸的暖意親情。

  投桃報李,在南臺台胞臺屬也以自身行動支持南安市的經濟社會建設、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南安市台資企業協會、南安市海外聯誼會先後向在南臺港澳同胞及社團組織發出倡議,號召臺港澳同胞行動起來,同舟共濟、奉獻愛心,助力家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收到臺港澳同胞個人及集體疫情捐款超130萬元。此外,在南台胞踴躍參與我市“大愛南安,慈善有我”一日捐活動,數十名台胞參與現場捐贈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