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女青年(三明)傳統文化研習營開營

2021-05-16 21: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6日消息(記者呂貝娜 通訊員林應蘭) 著漢服,挽髮簪,一場穿越千年的錦銹華服表演拉開了5月15日“花蕩青春不負韶華”閩臺女青年(三明)傳統文化研習營活動的序幕。

  

閩臺女青年(三明)傳統文化研習營活動營員們合影 拍攝王太星

  本次研習營活動在福建三明的小蕉村舉行,為期三天兩夜。20多位閩臺兩岸女青年一同觀看華夏傳統笄禮儀式,欣賞漢服舞蹈霓裳羽衣並踏青遊園。據了解,營員來自廈門大學、集美大學、泉州華僑大學、三明學院及台灣三明同鄉會。研習活動注重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營員們深入小蕉村和心家園基地開展研習,通過漢服踏青、七碗靜心茶會、非遺剪紙等活動,體驗傳統文化魅力,促進彼此交流溝通,彰顯了新時代兩岸女性“她”魅力。

  

營員品茶 拍攝王太星

  “漢服文化是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精緻的漢服正是傳統文化美的體現,我和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穿著漢服,這引發了我們探尋傳統文化的興趣。”就讀于廈門大學外文學院法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台灣學生孫韻涵表示,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底蘊深厚吸引著大家,期盼在研習營中體驗茶道、花藝、剪紙等知識,感受傳統文化熏陶,結交兩岸青年朋友,共同探索中華文化意蘊。

  

漢服表演 拍攝王太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