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台股鬧心事不少 投資需謹慎

2021-05-16 21:22:00來源:看台海

  以十年為期,兩岸哪些行業漲幅居前?東莞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台籍)楊博光為你帶來解讀↓↓↓

 

  台股大幅下跌 

  投資人荷包縮水

  受本土疫情突然升級、MSCI下調台股指數權重等因素影響,本週台灣加權指數大幅下跌,投資人荷包大縮水。

  

  圖:台股本週大幅殺跌

  5月12日台灣加權指數出現恐慌式殺跌,重挫逾1400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幅,日內跌幅超過8%。

  回顧台股單日收跌情況,2020年1月30日收跌696點、2018年10月11日收跌660點,而2021年5月11日收跌652點排史上第三。

  “嘲諷中國製造”,技嘉道歉

  股價連續跌停

  

  圖:共青團點名批評

  電腦硬體生産商技嘉科技的網站言論被指“嘲諷中國製造”,被共青團中央點名批評後,技嘉科技11日就事件道歉。

  致歉聲明表示,技嘉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行為和言論,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全面整改以符合中國國家原則。

  由於技嘉發表不當言論,各大電商平臺也紛紛作出回應。淘寶、京東、蘇寧易購等電商平臺已迅速下架技嘉科技相關産品。

  有評論指出,吃飯砸碗最終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何被大陸14億人口消費市場歡迎?首先要學會尊重。

  11日,台股上市的技嘉股價低開低走,收盤重挫9.77%。12日,技嘉股價開盤一字跌停,跌幅9.96%,報104元新台幣,市值縮水至約661億元新台幣。

  圖:技嘉股價

  希望兩岸投資人可以挖掘到

  下一個十年十倍股

  主編/伯皓

  記者/鷺宏

  編輯/鷺宏 鶴溪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