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臺兩地“雲端”共享垃圾治理經驗

2021-05-19 08:59:00來源:新華網

  廢棄手機、電腦如何回收處置,生活垃圾如何變廢為寶,怎樣讓公眾更主動地參與垃圾分類……18日,借助視頻連線,北京市與台灣地區的城市管理和環保領域專家學者、社區基層工作者等圍繞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話題進行互動交流,共享垃圾治理經驗。

  18日召開的“京台生活垃圾治理交流研討會”介紹了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一年來的生活垃圾分類情況,分享了台灣地區在廚余垃圾、大件垃圾、可回收物、裝修垃圾等方面的處理流程和先進技術。

  據了解,為更好地提高生活垃圾分類治理水平,北京市台辦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先後舉辦了兩場線上“京台生活垃圾治理交流研討會”,聚焦生活垃圾分類,分享兩岸經驗。此前4月召開的第一場交流研討會主要針對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實踐和台灣地區生活垃圾管理體系、宣傳引導、垃圾分類和回收利用典型案例等進行了交流。

  近年來,京臺兩地不斷深化社區之間的交流,多次就生活垃圾分類治理工作進行研討。北京市朝陽區望京街道阜榮街社區、奧運村街道國奧村社區與台灣高雄市兩個社區“手拉手”,互幫互助,成為京臺兩地在社區層面交流的示範案例。

  望京街道阜榮街社區居委會主任王小惠説,垃圾分類已經是社區居民的一種習慣,身邊涌現出許多垃圾分類的環保“達人”,希望能與台灣的朋友就垃圾分類進行深入交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