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聽|兩岸搭配,追劇不累

2021-05-22 13:15:00來源:看台海

  吳奇隆攜手劉詩詩主演《步步驚心》紅遍兩岸;趙麗穎合作霍建華依靠《花千骨》迎來事業高峰;憑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楊冪與趙又廷更加爆紅……越來越多的電視劇都不約而同地選用兩岸當紅演員搭配作為劇集的男女主角。

  除了古裝劇,現代都市劇中的兩岸演員合作也産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讓劇迷們熬夜追劇且樂此不疲。今天,小編就為你盤點兩岸演員共同演出的值得一追的現代劇,當然這些劇集中好聽的原聲音樂也不容錯過!

  劇集:《遇見王瀝川》

  男女主演:高以翔(台灣)

  焦俊艷(大陸)

  【主題曲:王錚亮《數到三,一起放手》】

  該劇改編自大陸暢銷作家施定柔的小説《瀝川往事》,由台灣知名導演陳銘章執導。講述了來自瑞士的華裔建築師王瀝川與來自雲南小鎮的大學生謝小秋從相愛、分離到重聚,生死相依的愛情故事。

  兩位主演非常貼合書迷對原著人物的想象。焦俊艷將小秋的單純、倔強演繹得淋漓盡致,更有書迷表示高以翔就是書中王瀝川的樣子。雖然高以翔因為意外離去,讓人遺憾不已,但絕配的“瀝秋夫婦”會永遠烙印在劇迷心中。

  劇集:《一見不鍾情》

  男女主演:鄭  愷(大陸)

  楊丞琳(台灣)

  【主題曲:楊丞琳《我想愛》】

  該劇講述了80後年輕婚禮策劃師費洛洛與網絡愛情專家陸哲希,因為為同一對情侶提供婚禮和分手2種截然不同的服務而相識,並上演了一場互相影響的歡喜冤家的故事。

  雖然歡喜冤家的設定在現代都市劇中很常見,但《一見不鍾情》摒棄了傳統的霸道總裁、灰姑娘之類的角色類型,而是呈現兩位主角在職業和愛情觀中的不走尋常路,既詼諧逗趣,也甜蜜溫馨,時刻牽引著劇迷的情緒。

  劇集:《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

  男女主演:朱亞文(大陸)

  陳妍希(台灣)

  【主題曲:金志文《認定》】

  該劇講述了婚禮策劃總監王茂與職場菜鳥黃依然,在經歷了種種矛盾和磨難後,決定攜手相伴的故事。劇中朱亞文説話特別貧、特別損,與陳妍希軟萌的台灣腔形成強烈反差,讓劇迷印象深刻。

  職場生態與日常戀愛模式在該劇中真實展現,讓很多劇迷或多或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管是日久生情,還是不同的經歷和環境造就的不同愛情觀,都在劇中進行了演繹,讓該劇接上了地氣。

  劇集:《人間至味是清歡》

  男女主演:佟大為(大陸)

  陳喬恩(台灣)

  

  【主題曲:王思遠《她》】

  該劇講述了不同生活際遇的丁人間、安清歡等人自我實現與追求愛情的故事。在兩岸很有觀眾緣的佟大為和陳喬恩的合作保證了劇集的吸引力,而喜劇外殼下的情感內核則讓該劇更具現實意義。 

  劇集以成長作為切入點,在故事的發展中,展現了每一個生命個體的平凡和偉大,以及真愛的意義,其中包含高糖高甜的戀愛劇情,絕對能讓劇迷們獲得滿足。

  以上介紹的作品只是一個縮影

  期待更多的兩岸電視劇人才走到一起

  為兩岸劇迷奉獻更多精彩劇作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最愛的兩岸演員搭配演出的劇集!

  主編/伯皓

  編輯/陸凱  葳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