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論壇北京開幕 聚焦兩岸同胞福祉

2021-05-20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台盟中央主辦、台盟北京市委承辦的第八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19日在北京開幕。兩岸各界嘉賓圍繞“立足兩岸同胞福祉,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主題提出建言。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論壇並宣佈論壇開幕。開幕式前,蘇輝會見了論壇現場的台灣嘉賓代表,暢敘鄉情。

  開幕式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致辭時指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

  李鉞鋒代表台盟中央向與會兩岸嘉賓發出倡議: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共謀民族復興;聚焦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福祉,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歷史文化,共鑄同胞家國情懷。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祖國大陸的持續發展和進步治理,讓台灣同胞獲得了更多的發展機遇和空間。

  新黨主席吳成典與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在台灣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致辭。吳成典指出,兩岸同胞血濃于水,要心手相連,讓國家統一,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戚嘉林表示,今天祖國強大,先賢期望祖國“雄飛世界”的美夢成真。歷史必將在不久的未來,再次見證兩岸的統一。

  開幕式後,台灣知名媒體人黃智賢、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桂清等兩岸嘉賓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發表了主旨演講。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出席開幕式,並會見台灣嘉賓。據悉,作為第八屆大江論壇的分論壇,以“新時代兩岸命運共同體的建構”為主題的智庫論壇也同期舉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