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中國”裏的台灣身影

2021-04-29 16:5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的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充分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的最新成果,展望數字中國未來。眾多台灣元素、台灣身影活躍在會場、展館內,尋找合作夥伴、開拓數字商機,成為本次峰會的一抹亮色。

  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展示5G+4K/8K+AI總體格局圖

  來自台灣、深耕福建、服務全球,冠捷科技今年是連續第四次參加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25日舉行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主論壇上,冠捷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宣建生受邀發言,介紹了企業自1992年落腳福建以來的數字發展歷程。

  同期舉辦的數字中國成果展覽會上,冠捷科技首次設置了獨立展區,集中展示數字辦公、數字零售、數字教育、數字金融、數字醫療、數字酒店、數字交通、數字黨建等8種智慧顯示場景,通過全屏視訊産品及顯示解決方案為智慧城市建設和行業數字化轉型賦能。

  在數字中國成果展覽會專題生態館,面積超過200平米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展區同樣引發業內高度關注。公司重點展出燈塔工廠+數字製造平臺全棧解決方案,可助力集團型企業跨越規模化複製,快速有效實行數字化轉型。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數據官劉宗長告訴記者,今年是公司第三次參展,通過這一平臺,可以讓客戶更加了解公司過去一年都誕生了哪些新技術、新服務模式,在交流中達成合作意向,也有助於學習了解整個行業的變化發展趨勢。

  監製 / 劉濤 公海泉 劉立忠

  主編/伯皓

  記者/陳庚 張子亞 曲紹虎 林建軍

  編輯/阿達 婕妤

  播音/鄭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