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台胞接種新冠疫苗 島內輿論這樣説!

2021-04-22 16: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廣東、上海等地19日起陸續啟動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工作。連日來,在陸台胞積極響應,他們紛紛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大陸真心實意的關懷”,讚許大陸高效、有力的防疫工作。消息傳至島內,島內輿論這次不酸了:一方面肯定大陸妥善安排台胞接種疫苗,一方面批評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荒腔走板。

  台胞這樣説


  ↑台胞李政宏在滬接種新冠疫苗

  4月19日,上海將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納入國産疫苗接種人群範圍。當天零時剛過,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就預約了接種。他説,“疫情發生以來,從抗疫到復工復産,台商台胞在大陸獲得了很多關照。為台胞免費接種疫苗,更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在上海從事旅遊業的台胞岳創業,因工作關係需要經常往來大陸各地。他説,看到消息後第一時間就在網上完成預約,“若疫苗能夠普及,民眾可以更放心地出行,這對旅遊行業而言也有很大幫助”。

  就讀于廣東省某高校的台灣學生楊竣傑,是在粵第一批接種疫苗的台生。一得知台胞可以在大陸接種疫苗,他就通過電話和家人溝通。他説,“家人告訴我能打就儘快在大陸打,我也想早點接種,就報名了。”

  島內輿論這樣説!


  ↑在滬台胞有序接種疫苗

  大陸台胞陸續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消息引發島內輿論關注。臺“ETtoday新聞雲”報道稱,從預約、核對信息、填寫同意書到接種,再到手機端應用程序即刻顯示何時何地接種何種疫苗,大陸安排疫苗接種工作整個流程非常高效、流暢、便利。臺“中時新聞網”則將焦點放在“免費接種”上,肯定大陸對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另一方面,島內輿論則質疑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稱,台灣民眾苦等大半年,等來了別人不要的阿斯利康疫苗,卻竟然還要自掏腰包!更荒唐的是,這些疫苗就快要到期,自費民眾很可能打了第一劑,就沒有第二劑可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