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這些政客為何選擇跟罪犯站在一起

2021-04-18 10:08:00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日前,黎智英、李柱銘等反中亂港分子被判刑,香港市民大呼罪有應得、大快人心。偏偏有一些西方政客無視香港主流民意,跳上前台大放厥詞。美國有政客甚至發表聲明污衊判決,聲稱要與香港站在一起,並要求釋放罪犯。毫不尊重香港司法制度,毫不掩飾干涉中國內政,這些醜陋行徑必將遭到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這一聲明可謂通篇謊言。明明是激進勢力非法集結,卻被説成是“和平集會”;明明是依法審判,卻被説成是“政治檢控”;明明是亂港分子阻礙交通、侵犯他人自由,依法判決反倒成了對“自由”的攻擊。美西方一些政客無憑無據指手畫腳時,不妨先自己照照鏡子、正正衣冠。為了抹黑中國而為亂港分子站臺,這是不是政治操弄?對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和平抗議進行暴力鎮壓,這是不是對自由的戕害?這種賊喊捉賊、長臂管轄的老毛病,真得好好改改了。

  一次又一次聲稱和香港市民站在一起,試問美國政客哪一次做到了?香港遭到打砸破壞,他們為何不和市民站在一起?香港遭受疫情衝擊,他們為何不和市民站在一起?黑暴肆虐之時,美國政客公開接見“港獨”頭目、親自指揮街頭暴力,偏偏和反中亂港分子搞在一處,赤裸裸地禍害香港,站到廣大香港市民的對立面。當鷹犬遭到嚴懲時,又假惺惺地表示支持香港,這些美西方政客的偽善面孔暴露無遺。

  醉翁之意不在酒。外部勢力一次又一次要求釋放亂港分子,歸根結底是因為此舉拔掉了他們在港的棋子;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為暴徒撐腰、拿香港説事,歸根結底是不願放棄將香港作為反中的前沿陣地;從插手香港,到染指台灣,再到抹黑新疆,歸根結底是為了遏制中國發展。中方已經多次表示,願意同美方加強相互溝通,管控分歧,擴大合作,而不是進行對抗。但在涉及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問題上,中國絕不會讓步。香港不是美國的香港。靠發表聲明反對、多方施壓乾涉香港的“三板斧”過去沒有成功,現在也註定徒勞。

  法治社會沒人可以淩駕於法律之上,沒人擁有干預司法的法外之權。外國政客越是急不可耐,越説明依法懲治亂港分子勢在必行,越説明內外勢力狼狽為奸的狀況必須得到遏制。從這個意義上説,依法懲處反中亂港分子只是第一步,不斷掃清外部干預土壤、在思想上撥亂反正,香港才能不斷走好自己的路。

  美國人權自由狀況一地雞毛,疫情惡化勢頭並未扭轉,有網友質問美國政客為什麼不與美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也奉勸美西方一些政客:先管好自家後院,別老對他人指指點點。尤其對中國人而言,我們不是被謊言騙大的,也不是被威脅嚇大的,任何流言蜚語都阻礙不了中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人民日報客戶端 原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