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書畫家作品在福建連江慈善義賣

2021-03-27 09: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市民在參觀展出的書畫作品。張斌 攝

  “書畫寫深情 丹青繪愛心”兩岸書畫家(職工)作品邀請展暨書畫作品慈善義賣活動26日下午在福建連江縣舉行。

  包括台灣書畫家陳俗蓉、曹原彰、李炷烽、葛憲能等海峽兩岸書畫家所創作的書畫作品在現場展出,共有60余幅,圍繞“兩岸一家親”為主題進行創作。

  圖為市民在參觀展出的書畫作品。張斌 攝

  活動現場進行了三輪義賣,對李炷烽、曹原彰等台灣書畫家無償捐贈作品和部分字畫進行現場拍賣。據悉,第一批共籌得40500元人民幣善款。

  據主辦方介紹,所籌善款將全額捐給連江縣慈善總會,主要用於幫助孤寡老人、殘疾人士、困難群眾以及慰問在連江的台灣老兵、台商台胞職工代表、台籍學生等。

  圖為市民在參觀展出的書畫作品。張斌 攝

  曹原彰所創作的《積善養德》書法作品很快被愛心企業認購。“以書畫為媒介進行兩岸的交流,是我最熱衷的事。”年逾七十的曹原彰多年來致力於兩岸文化交流活動,他説,參與慈善活動更是樂此不疲。

  近年來,連江縣加大對臺文化藝術交流力度,先後開展兩岸青少年書畫交流、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兩岸書畫家線上攜手抗擊疫情、“兩岸一家親連馬促融合”連江論壇等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