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聲音:民進黨當局企圖繞開“九二共識”行不通

2021-03-09 17:5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全國人大代表、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陸已經多次表明,是否接受“九二共識”,關係到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檢驗民進黨當局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雙方的接觸交往就不存在障礙,兩岸關係才能春暖花開。如果仍然企圖繞過“九二共識”,製造兩岸緩和假象,是行不通的,也欺騙不了世人。

  張志軍(資料圖)

  針對當前台海局勢,張志軍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大陸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日前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所趨,兩岸統一的前景越來越明朗。大陸對臺政策始終如一,民進黨當局應看清形勢,繞開“九二共識”,開展任何兩岸“對話”都毫無意義。

  李義虎(資料圖)

  李義虎説,多年來的發展證明,兩岸在承認和接受“九二共識”這個共同政治基礎之上,兩岸經貿、文化各個領域交流合作,台灣民眾從中受益很多;不承認和否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必將大步倒退。兩岸關係發展到現在,經驗教訓都證明,民進黨當局繞不開“九二共識”,這是必答題,而非選擇題。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