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爾雄:保障台胞權益 落實同等待遇政策

2021-03-08 08: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江爾雄(全國台聯供圖)

  你好台灣網北京3月8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非常高興地告訴大家,在我們兩岸婚姻家庭的權益保障方面,福建有了一個新的突破,福建省法院在去年創建了近60個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福建檢察院也成立了相應的檢察聯絡站,這些都為兩岸婚姻家庭,特別是作為我們女性台胞朋友們,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權益保障的載體和平臺。”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江爾雄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道:“很重要的意義就是,這為38萬對兩岸婚姻家庭,尤其是為婦女朋友們的權益保駕護航。”

  據悉,為保障台胞權益、落實同等待遇政策,福建省創建了近60個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46個涉臺檢察聯絡室,聘任涉臺檢察聯絡員140余名,實現全省覆蓋,逐步形成了一個覆蓋面廣、功能齊全、渠道暢通、及時高效的台胞權益保障體系。

  保障台胞權益,幫助台胞抓住“十四五”規劃發展機遇,“打通同等待遇政策的最後一里路”是今年兩會台聯界別涉臺提案的主要議題。江爾雄介紹道:“大陸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描繪了一個祖國大陸發展的廣闊前景和機遇。對廣大的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説,這是巨大的利好,也是時代賦予的機會。”

  談到助力台胞抓住“十四五”規劃新機遇的具體取措時,江爾雄強調:“‘十四五’明確提出鄉村振興戰略,這意味著在鄉村振興領域,台灣青年會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江爾雄説,“助力台胞全面參與鄉村振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把同等待遇的政策落實落細,全國台聯從政策的推動,平臺的打造,項目的孵化以及跟蹤從未停止。”

  在去年的脫貧攻堅工作中,電商成為新的扶貧方式,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主動的融入和參與到電商直播的領域。全國台聯在去年舉辦了《兩岸青年電商直播實戰演習營》,以幫助台灣青年順利進入直播行業快車道。

  “在‘人人皆主播,萬事皆可播’的時代,我覺得這是大勢所趨。今年從全國台聯到福建省台聯,會一如既往的關注這個領域,做好台灣青年融入直播電商領域的擺渡人和引路人。”

  從保障兩岸婚姻家庭權益、到積極加入十四五規劃發展,“落實落細同等待遇政策的最後一里路”即將打通,終會到達。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