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背靠祖國大陸,台灣才有發展前景和幸福生活

2021-03-07 16:10:00來源:國際在線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期間,台籍全國人大代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是大陸“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希望台灣同胞能夠參與到“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中來,投入祖國的懷抱,背靠祖國大陸,台灣才有發展前景和幸福生活。

  台籍人大代表張雄表示,“十四五”規劃期間,兩岸可以持續促進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福祉。張雄説,“十四五”規劃給台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了平臺。從2021年到2035年,將是大陸新的快速發展期,正在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陸還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有4億中等收入人群、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是距離台灣地區最近、消費規模最大、消費種類最齊備的市場。台灣各個産業部門與行業都能在大陸找到對接的消費群體。

  張雄特別談到了台灣的半導體産業,他強調,台灣在半導體領域有一定的實力和優勢,應當充分發揮自身在智慧製造、信息技術、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優勢特長,順勢而為、乘勢而上,緊緊跟上大陸“新基建”和“大循環”發展潮流。借助不斷涌現的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拓展企業産品銷售渠道,把握住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的新機遇。

  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輝指出,從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炒作話題、肆意抹黑、惡意製造對大陸的對立情緒,阻撓兩岸正常交流,將疫情防控、兩岸經貿的問題政治化,這種操作實在不得人心,終將被台灣同胞所拋棄。兩岸融合發展,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才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蔡培輝説,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的建設與推介,是大陸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台灣島內土地和市場有限,平潭綜合實驗區在基礎設施建設和未來發展規劃方面都為台商、台企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廣大台商、台企能夠搭乘祖國發展的高速列車,把握好歷史機遇。

  談及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絡規劃綱要,蔡培輝説,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立足整體發展規劃進行交通戰略規劃,不僅符合國家發展需要,也符合台灣地區未來的發展需要。大陸始終重視台灣同胞福祉,關心台灣同胞發展,相信兩岸交流目前所面臨的困難是暫時的,而且一定會回到良性發展的軌道上。

  蔡培輝説,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始終都在大陸手上。台灣只有背靠大陸才有發展前景,台灣同胞也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希望台灣同胞能夠參與到“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中來,早日投入祖國的懷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