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困難是暫時的 “十四五”兩岸融合發展有新機遇

2021-03-07 08:57:00來源:中新網

 

  “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正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進行審查,多位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6日受訪表示,規劃綱要草案為兩岸融合發展帶來新機遇,台灣民眾應積極把握,共享未來。

  規劃綱要草案設置“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專章,涵蓋“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加強兩岸人文交流”兩節內容。

  全國人大代表、同濟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張雄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台灣專章”中,“和平”“交流”是重點,“十四五”時期,有機遇持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福祉,為台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平臺。

 

  全國人大代表蔡培輝表示,相信兩岸交流所面臨的困難是暫時的,一定會回到良性發展的軌道上。“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始終都在大陸手上,台灣只有背靠大陸才有發展前景,才能給台灣同胞帶來真正的幸福。”他説。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注意到規劃綱要草案中有關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的內容。她認為,當前兩岸交流主要集中在大學生層面,中小學方面還不是很多。

  許沛表示,從孩子們感興趣的自然景觀、特色美食、風土人情入手,讓大陸中小學生對台灣、台灣中小學生對大陸産生感性認識和嚮往,向歷史文化等層面過渡。“應該讓孩子們從小明晰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脈絡,深培兩岸文化根脈,在心中種下‘同心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的種子。”(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