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廖海鷹:台灣青年會帶來交流的春風

2021-03-06 09:4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全國人大代表廖海鷹。(中國台灣網發)

  “每個來到大陸的台灣青年都懷揣著實現夢想的初心,會讓更多台灣青年看到真實的大陸,帶來一股交流的春風。”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廖海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兩岸青年通過溝通,讓台灣鄉親了解真實的大陸。

  作為一名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廖海鷹十分關注兩岸融合的問題。他表示,台灣的前景在大陸,“兩岸一家親”不是一句空話。雖然受台灣民進黨當局政策阻撓,兩岸交流處在低潮之中,但來到大陸的台胞人數始終保持增長趨勢。

  台灣部分媒體對大陸的污名化、妖魔化宣傳,造成了兩岸信息不對稱,導致島內部分民眾不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但我們也看到,每個來到大陸的台灣青年都懷揣著實現夢想的初心,會讓更多台灣青年看到真實的大陸,帶來一股交流的春風。”廖海鷹説道。

  “很多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願意來到大陸求學、創業。”在調研中,台灣青年紮根大陸社區服務崗位的事例讓廖海鷹印象深刻,“他們或是退伍軍人,或來自科技行業,每天都在大陸社區服務崗位上接觸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大陸發展的真實狀態、充沛的發展活力和巨大的社會變遷。”廖海鷹舉例,在疫情期間,一名在北京和上海創業的台灣青年廚師表示,希望創業成功以後在大陸安家。

  作為河北省台聯會長,同時也是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腺體外科主任醫師,廖海鷹對大陸抗疫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表示讚揚,特別是河北在2021年初的疫情中,僅用48小時就完成了全員閉環,用一個月的時間取得了戰“疫”勝利,讓他印象尤為深刻。

  同時,作為一名醫療工作者,廖海鷹也反對台灣民進黨當局將疫苗接種問題政治化。“台灣地區不具備生産疫苗的能力,而大陸的疫苗技術先進、質量穩定。大陸始終關注、關心、關愛台灣同胞的安全與健康,有能力保障台灣同胞接種疫苗的權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