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臺協考察浙江台州 推動經貿文化交流

2021-03-05 14: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上海市臺協考察浙江台州推動經貿文化交流

  工作交流會現場 孫金標 攝

  中新網台州3月5日電 (范宇斌 陶宇新)“近年來,台州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招商引資的力度不斷加大,作為在台灣出生的台州人,我為台州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感到驕傲。”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以下簡稱“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婦女功能委員主委李泓蘭在浙江省台州市考察時表示。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以下簡稱“上海市臺協”)考察團4日赴浙江省台州市考察。考察團一行實地考察了椒江葭沚老街改造一期區塊、台州中華美食第一街項目區塊等,並就深化合作進行了探討交流。

  兩岸一家親。長期以來,上海市臺協致力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廣大台商與台州的經貿文化交流,為台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座談交流會上,中共台州市委書記李躍旗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立足新起點,深化雙方的交流合作正逢其時。希望廣大在滬台商走近台州、走進台州,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台州人文歷史與投資環境,尋找雙方合作的切入點和企業發展新的增長點,推動更多好項目、好品牌在台州落地,不斷滿足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台州市委市政府將以更開放的姿態和更務實的舉措,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讓廣大台資企業在台州更好地成長,實現更大發展。”李躍旗説。

  “台州是一座開放的城市,有底蘊、有溫度、有品質。台州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強勁的發展動力令人振奮。”上海市臺協常務副會長張秀琬説,此次帶領在滬台商來台州考察,就是為大家提供一個投資創業、合作共贏的平臺。

  張秀琬表示,上海市臺協將積極推介台州的資源特色、産業優勢和投資環境,動員更多台資企業到台州考察,努力在創造更大合作空間、尋求更好發展機遇上發揮更大作用。

  台州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創新的城市,也是民營經濟發展的搖籃。

  “全國台企聯致力於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商是兩岸關係的先行者、交流合作的實踐者,也是兩岸和平的受益者,誠摯歡迎廣大台商來台州投資興業,不斷推動合作走深走實,在深化合作交流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李泓蘭説。(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