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聚焦兩會:對臺新政策、“十四五”規劃引矚目

2021-03-04 13: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3月4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2021年全國兩會今起拉開帷幕。台灣媒體高度關注全國兩會,“為參與兩會採訪,春節前就來到了北京,並根據防疫措施進行集中隔離。”來到全國政協新聞發佈會現場的台媒記者表達了對2021年全國兩會的期待。

台灣ETtoday東森新聞雲駐京記者陳政祿(你好台灣網 圖)

  “今年最關注的內容是對臺政策是否有新的變化,去年或許是疫情的原因,不管是政協的工作報告還是政府的工作報告,在涉臺部分的篇幅都比較短。”來自台灣ETtoday東森新聞雲駐京記者陳政祿還清楚的記得,去年兩會中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與政府工作報告涉臺內容僅僅143字。“對比去年,涉臺內容會不會有較多的變化,這牽動著未來兩岸交流的發展(趨勢)。”

  今年全國兩會是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首次召開的全國兩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未來中國5年和15年發展的路線圖和任務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十四五’規劃也是我們關注的議題”。台媒記者對大陸“十四五”規劃將會重點發展的産業以及兩岸經貿的合作的可能性尤為關注。“兩岸的經貿合作始終是緊密相連的。”

  此外,大陸疫苗的接種推進程度、疫情之後復蘇經濟的政策等議題也頗受台灣媒體矚目。

  有多位台媒記者是首次參與疫情後的兩會採訪報道。談到兩會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滴水不漏”是台媒記者的評價。“到會前一定會提前做核酸檢測,乘車統一往返會場。”

  以往參與兩會採訪報道是需要“追、跑、趕、跳”的工作狀態,“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無法直接與委員、代表面對面採訪,似乎少了一點人情味與趣味,希望未來疫情平緩後,能恢復過去的採訪模式。”還在隔離期間,僅能參與“雲採訪”的台媒記者表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