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 大陸為什麼自信?

2021-03-05 09:4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4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做客《看台海》,就近期台海熱點問題進行解讀。

  楊毅周在採訪中表示,大陸年輕人對大陸體制越來越自信,對大陸的發展道路越來越有信心。由於台灣年輕人完全被民進黨當局的“台獨”意識“反共”意識所籠罩,看不到大陸發展的優越性以及大陸制度的優越性。因此,我們要讓台灣年輕人看到當今世界的趨勢是什麼,當今世界的真實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兩會熱詞 “十四五”規劃

  《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零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第十五部分第五十八項是關於涉臺的部分,內容如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加強兩岸産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支持台商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持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加強兩岸基層和青少年交流。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視頻製作/楊 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