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全國政協委員盡心準備提案 關注兩岸醫療健康合作

2021-03-05 11: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5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2021年全國兩會現已正式開幕,台盟中央提交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黨派提案24件,其中涉臺提案6件。今年,台盟黨派提案主要關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改革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科教文衛和社會治理以及鄉村振興等四個方面的議題。

  台盟界別召開委員小組預備會議

  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常委、台籍委員駱沙鳴提交了關於發展我國數字健康産業、智慧健康養老等方面的提案。駱沙鳴委員表示,“兩岸在健康養老産業及生物制藥方面有許多可以合作的空間和潛力。”

  《發展我國我國數字健康産業 助力健康中國》提及,為加快實現《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建議借力我國5G的普及推廣應用,加強健康數據基礎建設,加強對人工智慧、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智慧化、可穿戴設備等研究和加快其産業化步伐,推動數據健康迭代升級。加快人工智慧在醫療健康産業的高端化應用,形成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的數字健康新生態。

  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常委、台籍委員駱沙鳴

  受疫情影響,2020年起各式各樣的遠距醫療模式在全球相繼推出。台灣憑藉電子産業和醫療服務方面的優勢,把重點集中在智慧醫療領域。新的醫療機器人、新的人工智慧診療及醫療影像識別方式、新的智慧藥物開發、新的智慧健康管理模式不斷推出。台商台企應抓住“十四五”規劃發展機遇,探討兩岸醫療創新合作模式,進一步擴大醫療交流規模,實現合作落地,達成共贏。

  今年台盟中央圍繞落實“十四五”規劃,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教育、人才等方面的融合發展,以及為台灣同胞在祖國大陸的學習、就業和創業、投資等提供更多便利提交了6件提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