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十四五”期間將建成5000個老年友好型社區

2021-03-08 08:39: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記者昨天(3月6日)從國家衛生健康委獲悉,“十四五”期間,全國將建成5000個示範性老年友好型社區,到2035年底,全國城鄉社區普遍達到老年友好型社區標準。

  廣州市番禺區南橋街正在創建示範性老年友好型社區。在幸薈裏頤康中心,除了為社區老人提供助餐、配餐等日常生活服務,還配備了各項文化娛樂設施,開設舞蹈、音樂、書法專區,成為社區老人聚會、交流的場所。頤康中心還設置了康養中心和綜合門診部,與周邊公立醫院建立綠色轉診通道,先期安排30張床位,為失能失智或需要醫療、康復服務的老人提供託管服務。

  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老齡辦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從改善老年人居住環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六方面著手,創建全國示範性老年友好型社區。加強社區道路無障礙建設,對老年人住房的地面、如廁洗浴設備等進行改造,降低生活風險。支持基層衛生服務機構建設醫養結合中心,為老年人提供多種形式的健康養老服務。鼓勵社區自設老年教育學習點或老年大學,開展“智慧助老”行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