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聞縱覽

2021-03-07 16:2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鑿井取水”?奇葩發言被嘲諷

  台灣去年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全臺近日多個水庫水情吃緊,為應對可能的缺水危機,臺積電及聯電已經緊急啟動水車載水。而對缺水是否會影響芯片産能,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近日受訪時稱,“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此言一齣,迅速在網上掀起熱議,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聞言忍不住説,“蛙啊!什麼井能日産15萬噸的水?”並爆料,竹科工程師(台灣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工程師,以高薪聞名于台灣)朋友一聽大笑,然後就哭了感嘆怎會有這種“經濟部長”?也有網友諷刺:“乾脆跳祈雨舞算了!”“古有飲鳩止渴,鑿井取水還是輕的”“跟用愛發電是同路人”。

  對疫苗沒信心?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無一率先施打

  據台媒報道,首批阿斯利康(AZ)新冠疫苗3日抵臺,將由第一線醫護率先施打,但是部分醫護人員對於施打AZ疫苗存有疑慮。台當局首長願不願率先施打帶動信心,又成話題。近日,Yahoo針對“你認為首長該帶頭接種疫苗嗎?”進行網絡民調,結果顯示高達92.9%的民眾,認為首長應該帶頭接種疫苗,才有安頓民心的作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發文,大酸台灣行政院部門負責人蘇貞昌連要不要率先打疫苗都可以發夾彎,從“我願意”變成“三心二意”。黃子哲強調,既然民進黨當局認為AZ疫苗安全無虞,也鼓勵民眾來打,怎麼從蔡英文、蘇貞昌、到陳時中,迄今竟然沒人願意直接了當的説願意當表率來施打疫苗?如果連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都扭扭捏捏,找各種理由塘塞,那民眾怎麼會有信心呢?再閃躲下去,都快變國際笑話了!

  台灣被鳳梨刷屏

  最近,“菠蘿鬧劇”就是民進黨政治操作,大陸暫停輸入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自從大陸海關因為查出有害生物而暫停引進台灣菠蘿後,不僅蔡英文、賴清德等政客親自下場搖旗吶喊,台灣防務部門甚至還計劃搞“攤派”,鼓勵台軍炊事部門踴躍購買鳳梨。此外,眾多台灣媒體也是“群魔亂舞”,為忽悠台灣民眾吃菠蘿紛紛“獻計”。台灣“名嘴”黃創夏表示,“每個人1天18公斤,吃個兩個禮拜,很難嗎?一顆就三公斤,很難嗎?一點都不難。”甚至有島內媒體緊跟時事想出了別出心裁的推銷手段,聲稱有國外研究顯示,菠蘿內所含有的物質可降低新冠感染幾率,未來有望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台灣“類出境”遊“退燒” 參與人數銳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出境旅遊近乎停滯,台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企業為求自救,紛紛推出“類出境”遊項目,參與乘客可體驗到機場、乘機升空、享用飛機餐、落地後住酒店等在出境旅遊中會經歷的事情,只是乘客並未真正出境,而是在同一機場起落。台媒報道指出,第一輪“類出境”遊于2020年8月推出,民眾參與熱情很高,名額幾乎被秒殺。但于去年12月推出的第二輪卻反響平平,目前僅427人參加,遠低於第一輪1萬餘人的數量。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